伦敦七一集会声援香港大游行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文沁、特约记者李景行伦敦采访报导)由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发起的七一大游行,被形容为继2003年反对23条以来最重要的大游行。为了声援香港民众,7月1日晚,驻英港人及其支持者在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举行集会,以“议会失效人民上街”为题,表达他们对七一香港游行民众的支持和捍卫香港民主自由的决心。

人们把各式标语铺在地上、拿在手中、帖在身上,表达心声:“希望在于人民,改变始于抗争”、“还我普选”、“梁振英下台”、“自己政府自己拣”、“自己香港自己救”……

活动的发起人之一的英藉香港人吴晓旭表示:“我们到这里对香港人的七一游行表示支持,为他们打气,也让这里的人知道香港正在发生什么事。”

他强调说:“这就是势在必行,政府到现在也没有诚意和人民谈一下,不跟民意走的话,将会有更多更多人出来,比今年七一游行更多的人会行动!……守护民主是一种信念,我们不一定能马上获得我们想要的民主自由,但是如果人们的信念不够坚定的话,先不要说得到民主自由,连现在的一点自由可能也会被抹杀,所以一天还有共产党的话,我们就不能退下来!”

在场参与者很多到前面发言,表达捍卫香港民主自由的决心,一位来自台湾的留学生的发言说:“香港加油,台湾配合你们。”

参加集会的也有来自大陆的留学生,其中一位朱先生表示:“香港是红色中国管制下的唯一还有一点自由的地方,如果香港连这样的自由都没有了的话,是非常不幸的。”

另一位袁小姐表示,各地区的人们“团结起来,是更有希望的。”

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传达出驻英港人的心声,他们虽身处英国,依旧关心香港,心系香港,不忍看到香港逐步变成一个陌生的家园,决不能容忍中共政权和现任港府践踏民主、公义和香港人的尊严,并呼吁大家共同努力,为了下一代,为了香港的未来,为了真普选,一起发声,捍卫香港的核心价值,守护民主与言论自由,新闻自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