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石油输油管爆炸起火

【新唐人2014年07月01日讯】当地时间6月30号晚上6点半左右,辽宁大连市一条输油管发生爆炸起火,火势十分凶猛,火焰最高达到十层楼高,直到隔天凌晨才熄灭,目前事故现场封路,截至7月1号中午,还没有伤亡的报导。

据报导,大连市一条中石油输油主管道爆裂后起火,起火点至少三处,因原油顺着地下管线向下游流淌,又引发火灾,火势猛烈!全市消防车全部出动,共疏散了2万多居民。有网友反映,疑似中石油管道被施工挖断,导致大火。当地民众表示,事故现场封路,媒体没有伤亡的报导。

辽宁大连金州区市民王先生:“铁山中路反正爆炸好像是挺厉害的,反正没有什么人员伤亡。”

辽宁大连金州区市民刘女士:“那个爆炸在金州区铁山中路,也没有什么人员伤亡,没有烧到房子。”

中石油在大连事故频发,近4年间已发生6起较大事故,民众反映,事故的源头都是官员贪污腐败、工程质量差所导致。

辽宁大连市民盛先生:“发生这么多事故,领导对这样重大事故安全是失职、渎职,在中国他们只是想着升官发财,不管老百姓的安危情况下,必然是要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2010年7月16号,“中石油”大连油港的一条输油管道,发生了爆炸漏油事故,1500吨油污染海域。2010年10月24号,大连新港码头油库,再次发生大火,造成3人死亡。去年6月2号,“中石油”大连甘井子区厂区内油罐着火,造成2人受伤,2人失踪。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