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指考 天气闷热午后有雷阵雨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讯】 (7/1)开始就是大学指考,气象局预估,未来一周天气都将会是晴朗炎热,高温都在33到35度之间,提醒考生多补充水分小心中暑,而午后雷阵雨的范围虽然会逐渐减少,但还是提醒外出民众,要携带雨具。

趁着上午天气还不错,气象局外,家长带着小朋友搭上地震体验车,感受一下地震的威力,但对周二起要面对三天大学指考的考生跟家长们来说,可就没有这么轻松了,除了关心考情,天气因素也不能忽略。

气象局预报员 林秉煜:“明天一直到周四,是大学指考的时候,大家各位考生还是要特别注意,一定要多补充水分小心中暑的情形,另外午后雷阵雨的范围,虽然说逐渐减少,不过还是偏向山区,在西半部的山区,跟东北部的平地山区,都还是会有午后雷阵雨发展的情况,预计未来这一周来说,在西半部的高温都可以来到33到35度左右,东半部地区32到33度,甚至连外岛地区都有30度以上的高温,大家还是要注意多补充水分的情形。”

一连三天的指考日子,台湾各地白天高温都会在33 度以上,仍然相当闷热,除了考生要多补充水分,陪考的家长们也要做好防晒工作,午后外出时也别忘了要记得携带雨具,以免淋成落汤鸡。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姚瀚宇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