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配当街烧死小三类似事件频出 原因为何?

【新唐人2014年6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日前,云南昆明的一位中年妇人,为报复丈夫出轨,当街对丈夫的情人泼汽油、点火,致使对方被烧死,自己也喝毒药,挥舞水果刀自杀。有市民认为,大陆之所以类似事件频发,与中共统治,道德缺失有关。

据了解,案发是在27日晚上9点左右,一名红衣女子在经过昌宏路一家茶室门前时,被一名黑衣女子泼汽油,然后点火。

一位目击者王先生告诉《新唐人》说:“那天晚上亲眼看到的,一瓶汽油,偷袭一样泼在身上,三米多高的火焰,根本没法救,又没有合适的工具,几分钟就完全焦黑了,那个人也没跑,就坐在原地,早就准备好农药了,听说被烧死那个是那个女的老公的小三。”

目击者称,黑衣女子行凶前,在附近徘徊,见到熟人路过就诉苦说:只想和老公挣点钱,好好抚养女儿,供女儿上大学,但被小三纠缠,不肯放手,又上她家;而家里门锁也被换了,她回不了家。

为什么这名黑衣女子会选用这样的方式来解决家庭的问题?大陆史传作者王第认为,“一方面是当事人从小生活在不理性的环境下,就会做出过激的事情。违背法律,违背社会底线的事情来。”

近年来,在大陆经常有媒体报导,原配杀小三及当街殴打小三的事件。例如2013年11月,海南琼海的一位三十多岁妇人伙同友人揭破丈夫外遇,当街脱去丈夫及情妇上衣,照片在网路疯传;去年四月,浙江台州四十岁曾姓妇人因丈夫搭上年轻情妇,在丈夫私家车安装GPS,追踪丈夫与情妇开房后,在丈夫办理退房手续、情妇先行上车时,向情妇狂泼汽油引火,将其困在车内活活烧死等等。

王第认为,“出轨肯定是不符合社会道德的,是精神空虚,人们没有信仰,在工作、养家之余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事情来打发自己的精神生活,就找点刺激。但是采取 极端行为那就是罪大恶极。在文明国家这类事件可能是奇谈怪论,但是在中国都是正常现象,这是一个社会大环境导致的,以后还会越来越多。”

“在中国,电视剧总是宣扬一些变态的所谓英雄的情节,人在这种环境下,尤其是小孩子,就会慢慢的变得没有道德底线、偏激、过火甚至是残忍。什么事情都能干出来。很多人也许没做,但是也是有这种心理的,在一定的条件下,受到事情的刺激、激发,就会做得出来的。中国本来就是一个火药桶,这只是很小的一方面。” 王第分析道。

据说,行凶者仍在重症监护室治疗,她的丈夫至今没有露面,说是已经被警察
带走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