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配當街燒死小三類似事件頻出 原因為何?

【新唐人2014年6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日前,雲南昆明的一位中年婦人,為報復丈夫出軌,當街對丈夫的情人潑汽油、點火,致使對方被燒死,自己也喝毒藥,揮舞水果刀自殺。有市民認為,大陸之所以類似事件頻發,與中共統治,道德缺失有關。

據了解,案發是在27日晚上9點左右,一名紅衣女子在經過昌宏路一家茶室門前時,被一名黑衣女子潑汽油,然後點火。

一位目擊者王先生告訴《新唐人》說:「那天晚上親眼看到的,一瓶汽油,偷襲一樣潑在身上,三米多高的火焰,根本沒法救,又沒有合適的工具,幾分鐘就完全焦黑了,那個人也沒跑,就坐在原地,早就準備好農藥了,聽說被燒死那個是那個女的老公的小三。」

目擊者稱,黑衣女子行兇前,在附近徘徊,見到熟人路過就訴苦說:只想和老公掙點錢,好好撫養女兒,供女兒上大學,但被小三糾纏,不肯放手,又上她家;而家裡門鎖也被換了,她回不了家。

為什麼這名黑衣女子會選用這樣的方式來解決家庭的問題?大陸史傳作者王第認為,「一方面是當事人從小生活在不理性的環境下,就會做出過激的事情。違背法律,違背社會底線的事情來。」

近年來,在大陸經常有媒體報導,原配殺小三及當街毆打小三的事件。例如2013年11月,海南瓊海的一位三十多歲婦人夥同友人揭破丈夫外遇,當街脫去丈夫及情婦上衣,照片在網路瘋傳;去年四月,浙江台州四十歲曾姓婦人因丈夫搭上年輕情婦,在丈夫私家車安裝GPS,追蹤丈夫與情婦開房後,在丈夫辦理退房手續、情婦先行上車時,向情婦狂潑汽油引火,將其困在車內活活燒死等等。

王第認為,「出軌肯定是不符合社會道德的,是精神空虛,人們沒有信仰,在工作、養家之餘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事情來打發自己的精神生活,就找點刺激。但是採取 極端行為那就是罪大惡極。在文明國家這類事件可能是奇談怪論,但是在中國都是正常現象,這是一個社會大環境導致的,以後還會越來越多。」

「在中國,電視劇總是宣揚一些變態的所謂英雄的情節,人在這種環境下,尤其是小孩子,就會慢慢的變得沒有道德底線、偏激、過火甚至是殘忍。什麼事情都能幹出來。很多人也許沒做,但是也是有這種心理的,在一定的條件下,受到事情的刺激、激發,就會做得出來的。中國本來就是一個火藥桶,這隻是很小的一方面。」 王第分析道。

據說,行兇者仍在重症監護室治療,她的丈夫至今沒有露面,說是已經被警察
帶走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