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熊护崽咬人 日本忠犬挺身救主人

【新唐人2014年6月30日讯】日本日前发生一桩奇事,一头母熊为了保护两只小熊,突然攻击并咬伤一名路人。这时,被咬者的小狗突然挺身而出,救了主人一命。

台湾中央社6月29日报导,日本金泽市御所町的一对田中老夫妻养了一只10岁的母柴犬,给它取名为“巧克力”。日前,63岁的田中孝季与妻子富美子带“巧克力”,在通向山林的小路上散步,先看到两只小黑熊,在不远的树上玩儿,突然一头高170公分,体形庞大的黑熊冲了过来,它看起来象小熊的母亲。

来不及躲闪,田中孝季被母熊咬伤了头部和臀部。说得迟那时快,“巧克力”在黑熊咬人的瞬间没有逃走,而是上前猛咬黑熊,并不断吠叫,直到把黑熊吓跑。

田中很快在妻子的帮助下,报警、被送医抢救,没有生命危险,“巧克力”则恢复安静,等待主人伤愈回家。

富美子介绍,“巧克力”平日很安静、乖巧、友善。如果事发时没有“巧克力”,后果不堪设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