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熊護崽咬人 日本忠犬挺身救主人

【新唐人2014年6月30日訊】日本日前發生一樁奇事,一頭母熊為了保護兩隻小熊,突然攻擊並咬傷一名路人。這時,被咬者的小狗突然挺身而出,救了主人一命。

台灣中央社6月29日報導,日本金澤市御所町的一對田中老夫妻養了一隻10歲的母柴犬,給它取名為「巧克力」。日前,63歲的田中孝季與妻子富美子帶「巧克力」,在通向山林的小路上散步,先看到兩隻小黑熊,在不遠的樹上玩兒,突然一頭高170公分,體形龐大的黑熊沖了過來,它看起來象小熊的母親。

來不及躲閃,田中孝季被母熊咬傷了頭部和臀部。說得遲那時快,「巧克力」在黑熊咬人的瞬間沒有逃走,而是上前猛咬黑熊,並不斷吠叫,直到把黑熊嚇跑。

田中很快在妻子的幫助下,報警、被送醫搶救,沒有生命危險,「巧克力」則恢復安靜,等待主人傷癒回家。

富美子介紹,「巧克力」平日很安靜、乖巧、友善。如果事發時沒有「巧克力」,後果不堪設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