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下遮羞布 香港政府机场遣返陈为廷

【新唐人2014年6月30日讯】29日“岛国前进”发起人陈为廷和同伴赴港,计划参加华人民主书院在港举办的“台港社运交流”活动,并参与七一大游行,同时与香港社运团体分享太阳花学运经验,声援港人争取民主、抵抗暴政的行动。一行人于下午3:40抵达香港,陈为廷却在香港机场遭当场遣返

陈为廷搭乘“国泰航空CX470班机”晚上7:30分抵达桃园机场。陈为廷返回台湾后表示要召开联合记者会,抗议中共和香港政府阻挠港澳台公民团体交流。

此事传出,外界质疑台湾政府并未帮助陈为廷。对此行政院大陆委员会晚间表示,台驻港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下午5时15分接到请求救助电话,告之陈为廷在香港通关时被移民官带走,担心陈为廷受到伤害。办事处立刻派人到现场了解情况,确定陈为廷有无危险。后来得知陈为廷被遣返,办事处向相关部门了解陈为廷被遣返原因,感到非常遗憾。

大陆委员会表示,虽然近年来台湾和香港的关系已得到改善,也已多次呼吁香港政府能够听到不同声音,包容不同思想,落实自由、人权等,但是很明显香港政府并未将此放在心上,更没有实行真正的民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