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下遮羞布 香港政府機場遣返陳為廷

【新唐人2014年6月30日訊】29日「島國前進」發起人陳為廷和同伴赴港,計劃參加華人民主書院在港舉辦的「台港社運交流」活動,並參与七一大遊行,同時與香港社運團體分享太陽花學運經驗,聲援港人爭取民主、抵抗暴政的行動。一行人於下午3:40抵達香港,陳為廷卻在香港機場遭當場遣返

陳為廷搭乘「國泰航空CX470班機」晚上7:30分抵達桃園機場。陳為廷返回台灣後表示要召開聯合記者會,抗議中共和香港政府阻撓港澳台公民團體交流。

此事傳出,外界質疑台灣政府並未幫助陳為廷。對此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晚間表示,台駐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下午5時15分接到請求救助電話,告之陳為廷在香港通關時被移民官帶走,擔心陳為廷受到傷害。辦事處立刻派人到現場了解情況,確定陳為廷有無危險。後來得知陳為廷被遣返,辦事處向相關部門了解陳為廷被遣返原因,感到非常遺憾。

大陸委員會表示,雖然近年來台灣和香港的關係已得到改善,也已多次呼籲香港政府能夠聽到不同聲音,包容不同思想,落實自由、人權等,但是很明顯香港政府並未將此放在心上,更沒有實行真正的民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