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为廷赴香港 刚下飞机就遭遣返

【新唐人2014年6月29日讯】台湾“太阳花学运”领袖陈为廷,6月29日下午前往香港,刚下飞机就被带走并于当晚被遣返。

太阳花学运”领袖林飞帆29日傍晚17时30分在脸书上发消息通告,前往香港的另一名“太阳花学运”领袖陈为廷,已经确定被香港海关拦截,并押送他登上当天晚上17:45的飞机遣返,于19时15分降落台北松山机场。

29日下午15时40分,陈为廷一行人抵达香港,同行的台大社会系助理教授陈惠敏事后介绍,她办理出入境手续顺利,但陈为廷却遭拦截,并被人带到旁边的小房间后没有音讯。

陈惠敏说,她在出入境柜台旁的小屋外等候多时,一直没有消息,而陈为廷的手机并没有开通漫游业务,所以联系不上。

稍后,林飞帆在脸书上留言说,已经有陈为廷消息,是被关押,人安全。在众人等待数小时后,林飞帆再度接获消息,陈为廷即将被遣送回国。

林飞帆表示,“岛国前进Taiwan March与反黑箱服贸民主阵线”成员在机场迎接陈为廷,并将召开记者会,介绍陈为廷的经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