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為廷赴香港 剛下飛機就遭遣返

【新唐人2014年6月29日訊】台灣「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6月29日下午前往香港,剛下飛機就被帶走並於當晚被遣返。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29日傍晚17時30分在臉書上發消息通告,前往香港的另一名「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已經確定被香港海關攔截,並押送他登上當天晚上17:45的飛機遣返,於19時15分降落台北松山機場。

29日下午15時40分,陳為廷一行人抵達香港,同行的台大社會系助理教授陳惠敏事後介紹,她辦理出入境手續順利,但陳為廷卻遭攔截,並被人帶到旁邊的小房間後沒有音訊。

陳惠敏說,她在出入境櫃檯旁的小屋外等候多時,一直沒有消息,而陳為廷的手機並沒有開通漫遊業務,所以聯繫不上。

稍後,林飛帆在臉書上留言說,已經有陳為廷消息,是被關押,人安全。在眾人等待數小時後,林飛帆再度接獲消息,陳為廷即將被遣送回國。

林飛帆表示,「島國前進Taiwan March與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成員在機場迎接陳為廷,並將召開記者會,介紹陳為廷的經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