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1800多名法律界人士上街 抗议中共白皮书

【新唐人2014年6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6月27日,香港法律界发起黑衣沉默游行,抗议中共当局不久前发布的,有关香港问题的“白皮书 ”破坏香港司法独立。据称,有1800多名法律界人士参加,这是香港主权移交以来第三次黑衣静默游行,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

游行从香港高等法院起步,步行至终审法院,其间游行人士没有举横额,也没有喊口号。

在香港做访问学者的大陆律师滕彪在推特上说,有超过1800名法律界人士穿黑衣参加静默游行。而且,除律师外,还有200名左右法学院学生。也有年纪很大的律师和退休法官穿着黑西装走在队伍里。

6月10日,中共当局发表所谓“一国两制”白皮书,将香港法官及司法人员视为“治港者”,要求法官“ 爱国爱港”,引起香港司法界的强烈反弹。

游行的发起人之一、香港立法会议员郭荣铿说,白皮书中所讲的一些政策和原则大大地破坏了香港的司法制度,他们对香港的法治原则寸步不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