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惊现山寨网 被指用心成疑

【新唐人2014年6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大陆竟然可以看《苹果日报》了?日前,大陆网友在FB贴出一张图片显示,有一个域名为“Appledaily中国”的网站,且自称“中国第一传媒”。仔细看一下便会发现,此苹果网非港台的“真”苹果网站。不过,这个网站可说只是昙花一现,目前该网站已经关闭。

大陆媒体报导,这个名为“Appledaily中国”的网站网址为appledaily.cn,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山寨版苹果网。除了名称相同之外,该网站的版面设计、内容风格皆与真实的苹果网相差甚多。

对此,大陆有网民认为,“中共越来越无耻了,山寨苹果日报都够胆死,以为有两个钱可以无视文明规则。”

不过,这个网站可说只是昙花一现,网友24日在FB上贴出网站截图,25日再去查看时发现该网站已经关闭。

此外,在微博中还能发现一个账户名字为“壹传媒”的山寨《苹果》微博。该微博的自我介绍为“苹果日报中共官方微博,不加V”,与山寨网站相同,该微博也只是抄袭苹果的LOGO与名字而已,粉丝只有89人。该微博至今仍在运营。值得注意的是,该账户经常有贴子被删,对于支持广东维权活动,如反PX的贴子。被指山寨者用心成疑。

网络资料显示,《苹果日报》是香港上市公司壹传媒旗下的繁体中文报纸,在中国大陆是遭到封锁的媒体之一,大陆网民若想看到苹果的报导必须突破网络封锁,“翻墙”后才能得以阅览。同样遭到中共网络封锁严重的还有《大纪元新闻网》、《新唐人电视台》、《希望之声》等,仅海外媒体就有上百家,而国际知名的搜索引擎Google、社交网站Facebook、Twitter及视频网站Youtube等都在屏蔽名单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