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驚現山寨網 被指用心成疑

【新唐人2014年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大陸竟然可以看《蘋果日報》了?日前,大陸網友在FB貼出一張圖片顯示,有一個域名為「Appledaily中國」的網站,且自稱「中國第一傳媒」。仔細看一下便會發現,此蘋果網非港台的「真」蘋果網站。不過,這個網站可說只是曇花一現,目前該網站已經關閉。

大陸媒體報導,這個名為「Appledaily中國」的網站網址為appledaily.cn,是一個「貨真價實」的山寨版蘋果網。除了名稱相同之外,該網站的版面設計、內容風格皆與真實的蘋果網相差甚多。

對此,大陸有網民認為,「中共越來越無恥了,山寨蘋果日報都夠膽死,以為有兩個錢可以無視文明規則。」

不過,這個網站可說只是曇花一現,網友24日在FB上貼出網站截圖,25日再去查看時發現該網站已經關閉。

此外,在微博中還能發現一個賬戶名字為「壹傳媒」的山寨《蘋果》微博。該微博的自我介紹為「蘋果日報中共官方微博,不加V」,與山寨網站相同,該微博也只是抄襲蘋果的LOGO與名字而已,粉絲只有89人。該微博至今仍在運營。值得注意的是,該帳戶經常有貼子被刪,對於支持廣東維權活動,如反PX的貼子。被指山寨者用心成疑。

網絡資料顯示,《蘋果日報》是香港上市公司壹傳媒旗下的繁體中文報紙,在中國大陸是遭到封鎖的媒體之一,大陸網民若想看到蘋果的報導必須突破網絡封鎖,「翻牆」後才能得以閱覽。同樣遭到中共網絡封鎖嚴重的還有《大紀元新聞網》、《新唐人電視台》、《希望之聲》等,僅海外媒體就有上百家,而國際知名的搜索引擎Google、社交網站Facebook、Twitter及視頻網站Youtube等都在屏蔽名單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