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创业失败 三次抢劫只为买馒头和充话费

【新唐人2014年6月26日讯】中国江苏常州市天宁区红梅新村小区,今年四月以来,连续发生三起拦路持刀抢劫案件。据悉,持刀抢劫的劫匪是一位创业失败的海归,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抢钱竟然只是为了买馒头和充话费。

据《现代快报》报导,今年32岁的张衡(化名)是常州本地人。从小到大,他一直是朋友亲戚眼中的好孩子。大学毕业后,他顺利通过笔试面试,在常州某事业单位工作。

大学期间,张衡为了陪伴女友,辞去工作,和女友一起到国外某知名大学读研究生。家里人也对张衡寄予厚望,希望他今后定居在国外。

几年来,张衡在国外的学费、生活费花了一百多万,但他发现,自己在国外一边学习一边找工作,做过餐厅服务员、洗车工,很难融入当地人的世界。

2012年,他与女友一起回国,因要面子,他一直瞒着父母,直到这次警方联系家人, 张衡的父母还觉得民警搞错了,以为他一直在国外。

张衡回国后曾多次创业,但最终都是以失败告终。创业失败,他和女友的感情也走到尽头。随后,无所事事的他,与外界的接触只靠手机。今年过年,他是一个人在出租屋里哭着过的。

只为了馒头电话费抢劫

今年四月初,张衡花光了父母打给他的5万元,又不肯向亲戚朋友开口。陷入困境的他,开始谋划持刀抢劫。

当时,已经饿了两天的张衡想找个陌生人“借”点钱。晚上,他在红梅新村小区内徘徊了两个小时后,下定决心,在一个没监控的地方找到一名路人,借口朋友住院急需用钱,和该男子攀谈了四五分钟。谈话过程中,他拿出水果刀威胁,路人给了张衡100多元。拿到钱后,他第一件事就是买馒头充饥。

当他花光钱后,他又两次抢劫,直到5月9日,被警方抓获。

据张衡交代,第三次抢劫,是因为他刚应聘到了常州一外企当翻译,公司也答应预支他2万元薪水。可是,他的手机欠费了,再次抢劫,只是为了充话费,等公司通知他去工作。

三次作案,张衡最多只抢到几百元,第三次更是只抢到了90元。

这则消息让网友唏嘘不已。有观点认为,不管再怎么穷也不应该抢劫,也有声音感叹,连海归都这样,中国就业难的问题可见一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