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歸創業失敗 三次搶劫只為買饅頭和充話費

【新唐人2014年6月26日訊】中國江蘇常州市天寧區紅梅新村小區,今年四月以來,連續發生三起攔路持刀搶劫案件。據悉,持刀搶劫的劫匪是一位創業失敗的海歸,而讓人意想不到的是,他搶錢竟然只是為了買饅頭和充話費。

據《現代快報》報導,今年32歲的張衡(化名)是常州本地人。從小到大,他一直是朋友親戚眼中的好孩子。大學畢業後,他順利通過筆試面試,在常州某事業單位工作。

大學期間,張衡為了陪伴女友,辭去工作,和女友一起到國外某知名大學讀研究生。家裡人也對張衡寄予厚望,希望他今後定居在國外。

幾年來,張衡在國外的學費、生活費花了一百多萬,但他發現,自己在國外一邊學習一邊找工作,做過餐廳服務員、洗車工,很難融入當地人的世界。

2012年,他與女友一起回國,因要面子,他一直瞞著父母,直到這次警方聯繫家人, 張衡的父母還覺得民警搞錯了,以為他一直在國外。

張衡回國後曾多次創業,但最終都是以失敗告終。創業失敗,他和女友的感情也走到盡頭。隨後,無所事事的他,與外界的接觸只靠手機。今年過年,他是一個人在出租屋裡哭著過的。

只為了饅頭電話費搶劫

今年四月初,張衡花光了父母打給他的5萬元,又不肯向親戚朋友開口。陷入困境的他,開始謀划持刀搶劫。

當時,已經餓了兩天的張衡想找個陌生人「借」點錢。晚上,他在紅梅新村小區內徘徊了兩個小時後,下定決心,在一個沒監控的地方找到一名路人,借口朋友住院急需用錢,和該男子攀談了四五分鐘。談話過程中,他拿出水果刀威脅,路人給了張衡100多元。拿到錢後,他第一件事就是買饅頭充饑。

當他花光錢後,他又兩次搶劫,直到5月9日,被警方抓獲。

據張衡交代,第三次搶劫,是因為他剛應聘到了常州一外企當翻譯,公司也答應預支他2萬元薪水。可是,他的手機欠費了,再次搶劫,只是為了充話費,等公司通知他去工作。

三次作案,張衡最多只搶到幾百元,第三次更是只搶到了90元。

這則消息讓網友唏噓不已。有觀點認為,不管再怎麼窮也不應該搶劫,也有聲音感嘆,連海歸都這樣,中國就業難的問題可見一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