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明珠返台 故宫东博展开幕即轰动

【新唐人2014年06月26日讯】冯明珠返台 故宫东博展开幕即轰动

国立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日本的民众,他们非常的高兴。然后排队,尤其你昨天看到,东京的天气一下子出太阳,一下子滂沱大雨。日本的民众很可爱,每个人就从包包里拿出一把伞,然后照样热情不减,然后人越来越多。”

刚从东京返台,故宫院长冯明珠就召开记者会。表示昨天故宫神品至宝展在东京博物馆的展出,开幕就轰动。虽然开展前夕因为部分海报未使用故宫全衔,惹出争议,但日方不断拿出诚意,东博馆长还在第一时间道歉。最后还是顺利开展。

国立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在这个协商过程中,东博是一直展现了诚意。因为在外面的大型看板,是东博他的合作团队,包括了日本的各大媒体他们所张贴的。当时他答应,20号他能够更换的,他立刻更换。他不能够更换的,他立刻拆除。”

至于外界质疑,故宫之前在中国也没加国立两字,冯明珠表示,台北故宫从未在中国展出。她也强调,数次赴美国,德国,奥地利等地展出时,也都用全衔,从无例外。

国立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本院到现在,国立故宫博物院,从来没有到大陆展出过。一直到现在,就是因为大陆不愿意承认我们的全称。叫作国立故宫博物院。”

因为名称引发国家尊严的争议,暂时落幕。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