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股力拼转型 罗智先:今年景气很怪

【新唐人2014年6月25日讯】这一周股东会周,食品股也是今天(24日)的另一焦点,统一集团董事长罗智先亲自召开股东会,尽管2013年受到食安风波影响,罗智先仍然正面迎战,对于整体的经济评估,罗智先则以怪字来形容,另外,老字号的饮料大厂黑松,也力拼转型,还在股东会上调整股利,从原本的1.5现金股,加码到2块钱。

罗智先首次以统一集团董事长身份主持股东会,尽管受到食安风波的影响,2013年营收年减4.4%,正面迎接挑战的罗智先,还要规划成立国家级的食品安全检验中心,但对于整体的景气评估,罗智先以“怪”字来形容。

统一企业董事长 罗智先:“我觉得今年,很,怪怪的这样子。过去几年虽然也可以感觉到随时在变,但是没有像今年那么明显,好像你过去的那些,模式,好像都在面临很新的一个挑战这样子。其实不只台湾,包含中国大陆也是,也是感觉今年,特别这个气氛非常这个这个,不一样。”

面对全球经济动荡,罗智先的东南亚投资计划,丝毫没有动摇,而且,罗智先还有自己的一套,经营之道。

统一企业董事长 罗智先:“没有人能够预测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所以唯一能够让你,可以更平安的就是,你要把基本功练得更好。”

另一家台湾老字号的饮料厂黑松,则在桃园召开股东会,先前已经透露启动3年的“创新再造计划”,地点就在桃园中坜总厂兴建的制造三场,投资金额将近20亿元,展开碳酸、非碳酸及杯装果汁新产品的市场攻略。

股东:“今年可以再多发0.5元的现金股利吗?就凑个整数,2块钱的现金股利。”

黑松董事长 张斌堂:“今年修正为2块钱应该是,对于公司的营运,并没有很大的影响。”

股东提议,董事会决议通过,从1.5元现金股息加码为2元,黑松发放的股息总额,将由原规划6.03亿元提高到8.04亿元,面对食品业的竞争,各家大厂力拼寻找转型的契机,要在饱和的市场,开辟出新的一条生财道路。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桃园台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