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赴美考察 逗留赌城3天

【新唐人2014年6月25日讯】近日中共审计署发布报告说,因公出国的7个部门的149个团组,存在擅自更改行程、延长境外停留时间问题,其中中国地质调查局“美国和加拿大开展页岩气技术考察团”前往拉斯维加斯停留3天,回国后谎报当时在加拿大考察。

中共审计署6月24日发布中共国务院关于2013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在“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情况”因公出国(境)方面指出,7个部门本级和9个所属单位的149个团组存在擅自更改行程、延长境外停留时间问题。

其中中国地质调查局“美国和加拿大开展页岩气技术考察团”2013年1月改变在美行程,前往拉斯维加斯停留3天,回国后还报称当时在加拿大考察。

该新闻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抨击,所谓的出国考察团,就是拿着纳税人的钱出国旅游。还有网友指出,频频曝出官员借考察之名,出国公费旅游,公费吃喝玩乐,希望能严查。

近几年来媒体不断曝光中共官员借出国公费玩乐的丑闻。2009年8月,中国四川泸县多位官员到泰国考察,观看人妖表演的照片,在中国网际网路曝光。

当年2月,有网友爆料,广东某地公务员出国考察的行程,14天考察的地点全是著名景点,这些官员们还选购了南非钻石、观看肚皮舞表演等,最后结束于参观全世界唯一的七星级酒店——帆船酒店。

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指出,中共官员借考察为名出国旅游,在中国社会是一个普遍的现象,他们用各种名义,如城市考察、城建考察、安全考察等等,随意挥霍纳税人的血汗钱,它是中共腐败体政下产生的一个大毒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