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地質調查局赴美考察 逗留賭城3天

【新唐人2014年6月25日訊】近日中共審計署發布報告說,因公出國的7個部門的149個團組,存在擅自更改行程、延長境外停留時間問題,其中中國地質調查局「美國和加拿大開展頁岩氣技術考察團」前往拉斯維加斯停留3天,回國後謊報當時在加拿大考察。

中共審計署6月24日發布中共國務院關於2013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的審計工作報告。在「中央部門預算執行和決算草案審計情況」因公出國(境)方面指出,7個部門本級和9個所屬單位的149個團組存在擅自更改行程、延長境外停留時間問題。

其中中國地質調查局「美國和加拿大開展頁岩氣技術考察團」2013年1月改變在美行程,前往拉斯維加斯停留3天,回國後還報稱當時在加拿大考察。

該新聞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抨擊,所謂的出國考察團,就是拿著納稅人的錢出國旅遊。還有網友指出,頻頻曝出官員借考察之名,出國公費旅遊,公費吃喝玩樂,希望能嚴查。

近幾年來媒體不斷曝光中共官員借出國公費玩樂的丑聞。2009年8月,中國四川瀘縣多位官員到泰國考察,觀看人妖表演的照片,在中國網際網路曝光。

當年2月,有網友爆料,廣東某地公務員出國考察的行程,14天考察的地點全是著名景點,這些官員們還選購了南非鑽石、觀看肚皮舞表演等,最後結束于參觀全世界唯一的七星級酒店——帆船酒店。

原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指出,中共官員借考察為名出國旅遊,在中國社會是一個普遍的現象,他們用各種名義,如城市考察、城建考察、安全考察等等,隨意揮霍納稅人的血汗錢,它是中共腐敗體政下產生的一個大毒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