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停火 亲俄武装又开枪

【新唐人2014年06月24日讯】乌克兰东部的亲俄武装分子,周一同意了总统波罗申科的提议,双方停火到周五。不过乌克兰官方说,周一晚间,亲俄武装分子袭击了几个乌克兰军事检查站,但双方没有持续交火。

乌克兰政府24号谴责东部的亲俄武装分离分子,在周一晚间袭击了乌克兰军方的几个检查站。尽管双方已经同意停火到周五。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6月20日公布解决乌克兰东部冲突的15点计划后,决定在东部地区停火一周,并要求分裂组织放下武器。

周一,乌克兰前总统库奇马和亲俄分离武装代表及俄罗斯特使一起,就结束乌克兰危机举行了会谈。

会谈后,博罗代(Alexander Boroday)等两名亲俄分离武装领导人说,他们将遵守停火,直到6月27日上午10点。

欧盟和美国都对波罗申科提出的停火协议表示支持。星期一稍早,欧盟警告,如果莫斯科不支持波罗申科的和平计划,将对其展开进一步制裁。而莫斯科的态度也趋缓,周一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支持实现“持续性停火”。

分析师认为,俄罗斯做出配合,是希望欧美解除对其制裁。蒲亭预计周二启程,前往奥地利与欧美代表展开会谈。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