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2.8万亿资产转至海外

【新唐人2014年6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过去的一年,中国人被爆出海外购房达到近乎疯狂的地步。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中国房地产买家迅速成为当地房产市场的新客户群,被称为“中国购房团”。据报导,中国富豪转移到海外的资产已达2.8万亿。

中国富豪2.8万亿资产转至海外

就在移民问题受到广泛关注的同时,6月6日,胡润研究院与汇加顾问集团在上海联合发布《2014汇加顾问•胡润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这份白皮书称,受访富豪可接受的投资移民成本平均在500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这份白皮书所调查富豪平均财富水平为4200万元,然而对于中国移民中“投资移民”的数量,白皮书并未给出明确回答。

另外,今年1月16日中国“胡润研究院”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富豪移民比例高达64%,而身价过亿元的富豪,已有1/3移民到国外。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从2012年12月至2013年10月,已有1.58万中国人申请加拿大投资移民。而美国移民和公民服务局数据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美国在全球批准了1943个移民家庭进入美国,其中82%的移民家庭来自中国。

据报导,今年2月,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国际人才蓝皮书: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4)》显示,澳大利亚六成投资移民来自中国;而在纽西兰,华裔已成为第二大少数民族,获得纽西兰永久居留签证的华裔移民中,39.4%为获得商务、技术签证的投资移民。

大量投资移民带走了大量资金。根据波士顿咨询集团的调查,2011年,个人可投资资产超过600万元的中国人在中国拥有约33万亿元的资产,其中2.8万亿的资产已经转移至海外,约占中国2011年GDP的3%。大量的资金转移,造成了中国资金的净流出。

近日,多家媒体报导,中国去年930万人移民,并称“中国发生大规模海外移民潮”。此消息传出后,引起公众高度关注,并引发网友对“中国财富大量转移国外”的担忧与质疑。

6月19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采访中国社科院相关专家,但对“中国财富是否因投资移民大量转移国外”的质疑,并未给出解释。

中共千名贪官外逃名单曝光

早在去年,大陆《老年日报》就曾报导,2008年有媒体报导,美国加州警方称,中共曾向美方列出了“中国贪官外逃名单”,1000多人榜上有名,绝大多数集中在洛杉矶和纽约。

这些外逃或“准外逃”的贪官们,到底卷走了多少纳税人的血汗钱呢?

报导指,2003年1月至2004年,中国有10位上市公司高管外逃,卷走的资金或造成资金黑洞近百亿,其中,仅海南省橡胶中心批发市场总裁钟武剑一人就 卷走5亿元。2005年,中国银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原行长高山潜逃加拿大,卷走10亿。2001年10月,原中国银行广东开平支行行长余振东,伙同他人贪污数十亿外逃。这还不算最高,创纪录的是原上海大东江公司董事长萧洪彬,他卷走了62.27亿。

由于中国外逃贪官在美国购买百万美元以上的豪宅,而且很多人常常用现金一次付清。这让洛杉矶、纽约、加利福尼亚地区高档住宅的价格涨了一倍。这使得美国虽然跟中国没有引渡协定,也被迫通过多种方式协助中国治贪,美国甚至还悬赏鼓励民众踊跃揭发中国贪官。

而被称为“贪官天堂”的加拿大,如今也因为同样原因开始对中国外逃的贪官进行惩治。至今,贪官们已经大面积地把外逃目的地转向了欧洲。

在一些西方国家甚至已经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贪官一条街”、“贪官二奶村”和“贪官子女村”。在美国大城市如洛杉矶、纽约等,经常可以看到不少开豪华轿车、穿昂贵衣服的中国男女。这些人有自己的交往圈子,不参加当地华人社区的活动,不在人多的场合露面,行踪诡秘,他们中就不乏外逃贪官和他们的亲属们。

去年,中共喉舌央行首次公布报告:外逃官员18000多人,卷走了8000亿元人民币,平均每个人卷走近5000万!

分析指出,看到这些惊人的数字,中共的官员如同吸血鬼一样,不断的吸取中国老百姓的血汗,而这一切源于中共这个邪恶的体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