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2.8萬億資產轉至海外

【新唐人2014年6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過去的一年,中國人被爆出海外購房達到近乎瘋狂的地步。在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國家的中國房地產買家迅速成為當地房產市場的新客戶群,被稱為「中國購房團」。據報導,中國富豪轉移到海外的資產已達2.8萬億。

中國富豪2.8萬億資產轉至海外

就在移民問題受到廣泛關注的同時,6月6日,胡潤研究院與匯加顧問集團在上海聯合發布《2014匯加顧問•胡潤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這份白皮書稱,受訪富豪可接受的投資移民成本平均在500萬元人民幣。

據了解,這份白皮書所調查富豪平均財富水平為4200萬元,然而對於中國移民中「投資移民」的數量,白皮書並未給出明確回答。

另外,今年1月16日中國「胡潤研究院」公布的調查數據顯示,中國富豪移民比例高達64%,而身價過億元的富豪,已有1/3移民到國外。

《中國經濟周刊》記者查閱相關資料發現,從2012年12月至2013年10月,已有1.58萬中國人申請加拿大投資移民。而美國移民和公民服務局數據顯示,2013年第一季度,美國在全球批准了1943個移民家庭進入美國,其中82%的移民家庭來自中國。

據報導,今年2月,中國與全球化智庫《國際人才藍皮書:中國國際移民報告(2014)》顯示,澳大利亞六成投資移民來自中國;而在紐西蘭,華裔已成為第二大少數民族,獲得紐西蘭永久居留簽證的華裔移民中,39.4%為獲得商務、技術簽證的投資移民。

大量投資移民帶走了大量資金。根據波士頓諮詢集團的調查,2011年,個人可投資資產超過600萬元的中國人在中國擁有約33萬億元的資產,其中2.8萬億的資產已經轉移至海外,約佔中國2011年GDP的3%。大量的資金轉移,造成了中國資金的凈流出。

近日,多家媒體報導,中國去年930萬人移民,並稱「中國發生大規模海外移民潮」。此消息傳出後,引起公眾高度關注,並引發網友對「中國財富大量轉移國外」的擔憂與質疑。

6月19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採訪中國社科院相關專家,但對「中國財富是否因投資移民大量轉移國外」的質疑,並未給出解釋。

中共千名貪官外逃名單曝光

早在去年,大陸《老年日報》就曾報導,2008年有媒體報導,美國加州警方稱,中共曾向美方列出了「中國貪官外逃名單」,1000多人榜上有名,絕大多數集中在洛杉磯和紐約。

這些外逃或「准外逃」的貪官們,到底捲走了多少納稅人的血汗錢呢?

報導指,2003年1月至2004年,中國有10位上市公司高管外逃,捲走的資金或造成資金黑洞近百億,其中,僅海南省橡膠中心批發市場總裁鍾武劍一人就 捲走5億元。2005年,中國銀行哈爾濱河松街支行原行長高山潛逃加拿大,捲走10億。2001年10月,原中國銀行廣東開平支行行長余振東,夥同他人貪污數十億外逃。這還不算最高,創紀錄的是原上海大東江公司董事長蕭洪彬,他捲走了62.27億。

由於中國外逃貪官在美國購買百萬美元以上的豪宅,而且很多人常常用現金一次付清。這讓洛杉磯、紐約、加利福尼亞地區高檔住宅的價格漲了一倍。這使得美國雖然跟中國沒有引渡協定,也被迫通過多種方式協助中國治貪,美國甚至還懸賞鼓勵民眾踴躍揭發中國貪官。

而被稱為「貪官天堂」的加拿大,如今也因為同樣原因開始對中國外逃的貪官進行懲治。至今,貪官們已經大面積地把外逃目的地轉向了歐洲。

在一些西方國家甚至已經形成了具有中國特色的「貪官一條街」、「貪官二奶村」和「貪官子女村」。在美國大城市如洛杉磯、紐約等,經常可以看到不少開豪華轎車、穿昂貴衣服的中國男女。這些人有自己的交往圈子,不參加當地華人社區的活動,不在人多的場合露面,行蹤詭秘,他們中就不乏外逃貪官和他們的親屬們。

去年,中共喉舌央行首次公布報告:外逃官員18000多人,捲走了8000億元人民幣,平均每個人捲走近5000萬!

分析指出,看到這些驚人的數字,中共的官員如同吸血鬼一樣,不斷的吸取中國老百姓的血汗,而這一切源於中共這個邪惡的體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