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神奇了 一招止哮喘与咳嗽 5分钟见效

【新唐人2014年6月24日讯】对于过敏性哮喘想必大家一定不会陌生。生活中患上这种疾病的人不在少数,过敏性哮喘发作时会引起胸闷,那么怎样治疗过敏性哮喘?近日,有媒体报导了一招止哮喘与咳嗽的方法,保证5分钟见效。

据媒体报导,一位家长介绍说,这几年只要电视上有中医养生的节目他就特别留意,也学了治疗哮喘这方面的一些方法,从按摩、食疗、足底、拔罐、艾灸、针刺每样都试过,但是成效太慢。

他说,孩子哮喘发作经常在夜间,半夜起来不管是用按摩、还是拔罐,这一夜基本就等于没睡觉,时间一长自己也力不从心了。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她学会了一个妙招,这招对哮喘或者咳嗽都很有效果。

从多年给孩子治哮喘的经验,她认为,哮喘,其实是气管或支气管有痰,孩子咳不出来,而多次反复频繁地尝试咳出来估计是身体本能的排异反应,刺激气管或支气管,导致其痉挛,引发哮喘。

每次引发哮喘,就想怎么能止咳,忽然想起,去年冬天的时候,好像有一段时间很平稳,不咳嗽。想来想去,觉得跟给他背部敷暖水袋有关。那段时间一直很奇怪,觉得冬天过得如此顺利,居然没怎么咳,也没怎么喘。

现在想来,会不会和保持后背暖和有关呢?她又想到,与咳嗽、哮喘有关的针灸、按摩穴位——定喘、风池、大椎、肺俞都在后背,而且后背督脉、膀胱经,都是很重要的经络,那会不会温暖了这些经络,尤其是上半部后背,会有助于止喘。她他当时就用电热水袋贴在他后背上,果然,没几分钟,咳嗽就停下来。当然也就没开始喘。

从那以后,只要孩子咳嗽、或者有开始有喘的征兆,她就赶紧用热水袋给他敷后背,即时会止咳,止喘!

专家分析认为,哮喘是属于变态反应性疾病的一种,又称超敏反应或过敏反应,大多数哮喘都属于这一类型,它主要是由于机体接触某种抗原物质,如尘埃,螨,花 粉,病毒,细菌,霉素等产生的一种抗体,这种抗体吸附在气管表面,当再次接触这种物质中,机体所产生的异常或过强的免疫反应,便会引起哮喘发作,此外还有少数属于内源性哮喘,是由于机体副交感神经兴奋或交感神经与受体兴奋下引起的哮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