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神奇了 一招止哮喘與咳嗽 5分鐘見效

【新唐人2014年6月24日訊】對於過敏性哮喘想必大家一定不會陌生。生活中患上這種疾病的人不在少數,過敏性哮喘發作時會引起胸悶,那麼怎樣治療過敏性哮喘?近日,有媒體報導了一招止哮喘與咳嗽的方法,保證5分鐘見效。

據媒體報導,一位家長介紹說,這幾年只要電視上有中醫養生的節目他就特別留意,也學了治療哮喘這方面的一些方法,從按摩、食療、足底、拔罐、艾灸、針刺每樣都試過,但是成效太慢。

他說,孩子哮喘發作經常在夜間,半夜起來不管是用按摩、還是拔罐,這一夜基本就等於沒睡覺,時間一長自己也力不從心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她學會了一個妙招,這招對哮喘或者咳嗽都很有效果。

從多年給孩子治哮喘的經驗,她認爲,哮喘,其實是氣管或支氣管有痰,孩子咳不出來,而多次反複頻繁地嘗試咳出來估計是身體本能的排異反應,刺激氣管或支氣管,導致其痙攣,引發哮喘。

每次引發哮喘,就想怎麽能止咳,忽然想起,去年冬天的時候,好像有一段時間很平穩,不咳嗽。想來想去,覺得跟給他背部敷暖水袋有關。那段時間一直很奇怪,覺得冬天過得如此順利,居然沒怎麽咳,也沒怎麽喘。

現在想來,會不會和保持後背暖和有關呢?她又想到,與咳嗽、哮喘有關的針灸、按摩穴位——定喘、風池、大椎、肺俞都在後背,而且後背督脈、膀胱經,都是很重要的經絡,那會不會溫暖了這些經絡,尤其是上半部後背,會有助於止喘。她他當時就用電熱水袋貼在他後背上,果然,沒幾分鐘,咳嗽就停下來。當然也就沒開始喘。

從那以後,只要孩子咳嗽、或者有開始有喘的徵兆,她就趕緊用熱水袋給他敷後背,即時會止咳,止喘!

專家分析認爲,哮喘是屬於變態反應性疾病的一種,又稱超敏反應或過敏反應,大多數哮喘都屬於這一類型,它主要是由於機體接觸某種抗原物質,如塵埃,蟎,花 粉,病毒,細菌,黴素等產生的一種抗體,這種抗體吸附在氣管表面,當再次接觸這種物質中,機體所產生的異常或過強的免疫反應,便會引起哮喘發作,此外還有少數屬於內源性哮喘,是由於機體副交感神經興奮或交感神經與受體興奮下引起的哮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