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钢战士独角仙 生态园区复育登场

【新唐人2014年06月22日讯】社区广角镜(350)看过独角仙吗?早期在未开发的中低海拔地区,常常可以发现独角仙的踪迹,但随着土地的开发,现在的小朋友已经很少见到它了。桃园一座生态园区的主人邱先生,为了让小朋友也看得到这大自然的可爱小动物,特别在他的生态园区做起复育工作。带您一起去看看。

全身披着光泽亮丽的胄甲,有红褐色,也有黑褐色,这被称为独角仙的大型甲虫,最大的特征就是公虫的头部前方顶着一支犄角,一只只的公虫都像是勇猛善战的金钢战士。在这座生意盎然的生态园区里,一群独角仙正热闹登场。

生态园区主人邱振渊:“今年就是我们梅雨季时间太长了,土质松软,所以今年的独角仙提早差不多一个月出土,所以最近的量刚好最多的时间点,时间差不多再一个月,差不多季节就完了。”

为了复育,园区主人邱先生种了许多光蜡树,这树皮上一道道凹陷的痕迹,都是被独角仙用觭角挖的,还好这样并不会影响光蜡树的成长,但流出的树汁却吸引不少食客。

生态园区主人邱振渊:“里面的是光蜡树,昆虫的食物,就是我们独角仙的食物,它们专门吃它的皮,它吃过以后剩下的就是蝴蝶跟蜜蜂觅食的东西。”

去年这个季节,母的独角仙在土里产卵,经历幼虫、蛹、成虫羽化的完全蜕变,到现在才飞出,接着又是交配繁殖的生命周期。

小朋友:“超多,好多好多。”

游客:“很自然的生态,然后可以让小朋友在离住家很近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大自然的恩物、恩典,真的很棒。”

在丰富多元的生态园区里,不只让游客看见自然的奥妙,也传递着邱先生珍惜与爱护自然的理念。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陈良翰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