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作文5分 50志愿竟全落榜

【新唐人2014年06月21日讯】12年国教第一届会考放榜,选填志愿太复杂,造成学生高分低就,甚至高分落榜!台中一位罗同学,5科会考,拿了5个A,作文也有五级分,总成绩算相当优秀,没想到选填50个志愿,结果“未获录取”,罗同学放声痛哭,爸爸更心疼女儿,信心受创,痛批会考制度,乱七八糟。

这是罗同学的会考成绩单,国文A+、英语A+,数学A、社会自然更是A++,5A级分、等级精熟,作文五级分,只差一分满分,成绩算是优异,但会考一放榜,居然连一间学校都没录取。

家长罗爸爸:“我小朋友一接到这种成绩,她马上就哭,她问我说,爸爸那我该怎么办,该怎么填,就因为这样一点点,填错一格,或是填错一个志愿,全部的学校连一间都没办法上。”

罗爸爸,心疼女儿痛哭失声,两天来辗转难眠,今儿戴上口罩,抗议会考制度乱了套,激动快哽咽。

家长罗爸爸:“如果一个志愿填错的话,就像我女儿这样子,连一个志愿都没有办法上,那你叫这些15岁的小朋友,他们情何以堪呢?”

罗同学,在学校毕业总成绩,排名前20,会考成绩也发挥正常实力,选填志愿时,为求审慎,50的志愿全填满,怎么知道,5A作文5分,50志愿竟然全无,高分落榜

台中市议员谢志忠:“这是全世界最荒唐的教改,这种教改不要也罢。我们要教育孩子。”

撕掉记者会的公告,台中市议员谢志忠,也是这一届会考的学生家长。

台中市议员谢志忠:“我的小孩子成绩出来后,要去填志愿的时候,我真的非常认真研究好久,后来我真的叫我的小孩子,去妈祖庙前掷茭。”

会考新制上路,努力念书之外,就连选填志愿,都被批评像在赌博,考生压力大,家长同样身心俱疲。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