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滑手机 高中生患白内障 工程师颈椎钙化

【新唐人2014年6月21日讯】现代人滑手机已不能避免,但可别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新竹一名18岁的高中生,滑手机成瘾,每日超过4个小时,最近视力模糊就医,发现已罹患早发性的白内障,医生说这种病无法治愈,只能动手术换水晶体。

据民视新闻报导,新竹市一名18岁的高中生,日前因为视力模糊就医,医师检查后发现,左眼的水晶体,竟然已经出现白内障的症状。

医生说,手机或平板的蓝光,是一种高能量的光源,长时间照射,使得蛋白质组成的水晶体,就好像被慢慢加温一样,变白浊,由于白内障无法被治愈,只能等到年纪大了,才能动手术换水晶体。

另外,有一名29岁的工程师1年前开始左手慢慢出现酸痛麻,最后严重到左手无力,吃饭连碗都拿不住。后来到医院检查发现,颈椎椎间盘突出钙化压迫到神经。

医生检查发现,他颈椎第四、五段间,椎间盘突出钙化,立即开刀置换人工椎间盘,医生询问过后才发现,原来这名工程师是爱滑手机的低头族。

医生提醒,手机虽然方便,但千万别当低头族时,尽量把手机拿高和眼睛平视,使用半小时休息个5分钟,才能避免后遗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