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去跑步 路跑创意秒杀报名系统

【新唐人2014年6月21日讯】全台周末假日路跑活动愈来愈多,点燃一股“慢跑热”,种类也渐渐多元,商人也绞尽脑汁推出各式创意活动。据路跑活动网站统计,2013年台湾有285场路跑活动;有70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而1993年台湾只有2场。

如雨后春笋般冒出的路跑活动中,“要不要去跑步?”、“你有没有报到名?”早成了跑友间的问候语。

据中央社报导,路跑的活动已不再只是单调的跑步,从专业路跑衍生出发泄、趣味、公益和环保、限定女性等不同主题的路跑,发挥创意,如可以撒彩色玉米粉、太白粉,或扮僵尸、扮英雄、边吃甜点边跑,甚至与卡通人物结合,民众趋之若鹜,秒杀报名系统,显见简单易上手的路跑,近年成了全民运动。

以类型来分,国内专业的路跑主要有台北富邦马拉松、台北国道马拉松。

随着社会多元,强调发泄的路跑开始崛起,像是The Color Run彩色路跑、进击的太白粉路跑等。

趣味的路跑,则有Sweets Run甜蜜路跑、Hello Kitty Run、超级英雄路跑等。

而公益路跑,则包括台北渣打公益马拉松、Wings for Life等。

路跑活动也让运动品牌看到商机,两者相辅相成,让运动产业更加蓬勃,也盼提升台湾人运动风气。

如台湾Nike从2011年起举办以女性为主的路跑活动。台湾adidas品牌赞助路跑后慢慢看见跑步的市场,随着风气盛行,跑者的需求也多样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