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去跑步 路跑創意秒殺報名系統

【新唐人2014年6月21日訊】全台週末假日路跑活動愈來愈多,點燃一股「慢跑熱」,種類也漸漸多元,商人也絞盡腦汁推出各式創意活動。據路跑活動網站統計,2013年台灣有285場路跑活動;有70場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而1993年台灣只有2場。

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路跑活動中,「要不要去跑步?」、「你有沒有報到名?」早成了跑友間的問候語。

據中央社報導,路跑的活動已不再只是單調的跑步,從專業路跑衍生出發洩、趣味、公益和環保、限定女性等不同主題的路跑,發揮創意,如可以撒彩色玉米粉、太白粉,或扮殭屍、扮英雄、邊吃甜點邊跑,甚至與卡通人物結合,民眾趨之若鶩,秒殺報名系統,顯見簡單易上手的路跑,近年成了全民運動。

以類型來分,國內專業的路跑主要有台北富邦馬拉松、台北國道馬拉松。

隨著社會多元,強調發洩的路跑開始崛起,像是The Color Run彩色路跑、進擊的太白粉路跑等。

趣味的路跑,則有Sweets Run甜蜜路跑、Hello Kitty Run、超級英雄路跑等。

而公益路跑,則包括台北渣打公益馬拉松、Wings for Life等。

路跑活動也讓運動品牌看到商機,兩者相輔相成,讓運動產業更加蓬勃,也盼提升台灣人運動風氣。

如台灣Nike從2011年起舉辦以女性為主的路跑活動。台灣adidas品牌贊助路跑後慢慢看見跑步的市場,隨著風氣盛行,跑者的需求也多樣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