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购破局!中信金国票金类似遭遇谈布局

【新唐人2014年6月21日讯】今天(20日)又是超级股东会日,聚焦金融股,中信金进行9席董事改选,确定辜家经营权不变,并正式对外宣布,和台寿保的并购宣告破局。另外,国票金也有类似遭遇,原本和京城银洽谈,最后京城银找上三商人寿,董事长魏启林也亲口证实双方中止合作的消息。

中信金股东:“(辜仲谅)他如果有在这个台面上的话,说不定这个案件就会成功啊。”

中信金股东说出心里话,因为延宕已久的中信金和台寿保并购案,最后还是,宣告破局。

中信金控总经理 吴一揆:“台寿保我们在6月18号已经正式接到对方,这个终止合约的通知,那我们尊重对方股东会的决议。”

业界关注,中信金控创办人辜?松过世后的首次董监事改选,结果仍是由泛辜家取得多数席次,包括中信金董事长颜文隆、中信银董事长童兆勤、中信人寿董事长简松棋等人出任,以及独立董事共9席,打破原先市场传言南山人寿将争取董事席次。

国票金控董事长 魏启林:“投资并购策略方面,本公司会继续寻求,适合条件的并购标的,包括商业银行,寿险或其他类型的机构。”

同一天,国票金董事长魏启林也喊出未来的并购策略,因为,国票金和中信金都有类似遭遇。国票金并购对象京城银,最后找上三商寿,魏启林表示,事后才知道, 也证实双方中止合作消息。这一天,全台超过10家金控举办股东会,各家金融纷纷发表营收状况与未来布局,却也辛苦想要了解投资企业的股东们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陈辉模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