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免入学5A++竟落榜 录取门槛遭下封口令

【新唐人2014年6月20日讯】国中第一次免试入学会考志愿20日放榜,全国22万考生已有92.77%录取。外最关心的建中、北一女等高中录取门槛,台北市教育局发文各校不得公布。另外,台南一名国中会考5科A++,因超额比序成绩不佳落榜。

据教育部统计,全国22万考生已有92.77%录取,而第一志愿就录取的占62.86%,竞争最激烈的基北区也有62.99%。

录取门槛 遭下封口令

12年国教第一次免试入学上午放榜,外界最为关心的建中、北一女等明星高中录取门槛,各校校方人士均守口如瓶,不愿透露,校方表示“被教育局下封口令”。

媒体在记者会上询问录取门槛时,台北市教育局长林奕华说,因为免试入学不止采计会考成绩,还有多元表现等分数,所以不会公布录取门槛。

5科A++ 竟落榜

台南市东区后甲国中陈姓毕业生,国中会考5科A++,让人吃惊的是,因超额比序成绩不佳落榜。陈姓毕业生说,他的体适能6分(满分8分),没有担任班上干部,奖励也只有4.8分(满分8分),竞赛仅有0.5分(满分20分),总分只拿到80.5分。

陈姓毕业生第一志愿选填台南一中,第二志愿台南二中,第三志愿南科高中,但都未录取。他抱怨说,台南免试入学在制度上有问题,尤其是超额比序项目中的“竞赛”成绩很不公平;他说,将力拼特色招生,希望进入第一志愿台南一中。

放榜充满无奈与无力,尤其在一级战区北北基,有的如愿考上第一志愿,有的考5A++、作文5级分只上了第五志愿,还有双胞胎姊妹因作文得分不同而命运迥异。有考4A的学生,填了19个志愿,竟还全部落榜。

有的会考成绩同样是5A++、作文5级分,但有人以第一志愿免试分发师大附中,高兴不已,但有人只能以第三志愿上中正高中,一免放榜志愿序扣分规定,让考生心情大不同。

有家长激动的说,“我要上街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