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教授宣布参选纽约副州长

【新唐人2014年6月19日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教授吴修铭(Tim Wu)宣布,与福特汉姆法学院教授提治欧(Zephyr Teachout)搭档,作为民主党副州长和州长参选人,挑战现任民主党籍的州长柯谟(Andrew Cuomo)和副州长胡楚(Kathleen C. Hochul)。

此次宣布参选副州长,吴修铭表示,尽管学术上小有成就,但他的政治经验很匮乏,只是在2008年奥巴马竞选总统时做过一些项目。

之所以参选副州长,是受到提治欧的邀请。吴修铭说,他与提治欧相识多年,很敬佩这位充满热情与人格魅力的教授。

吴修铭介绍他与提治欧的从政理念包括:在政策上支持移民,对中产阶级减税,对大公司、富人增税等。

吴修铭拥有美国国籍,但却是在加拿大长大。他的父亲来自台湾,母亲则是英国人,父母都是多伦多大学免疫学专业毕业。

吴修铭1980年失去父亲,但母亲用抚恤金给他和弟弟买了一台苹果II型电脑,奠定了他对电脑的热爱。1995年,吴修铭从McGill大学毕业,1998年获得哈佛法学院学位。现在,他与妻子Kate Judge都是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的教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