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华人邻居扔狗粪 圣玛利诺市长辞职

【新唐人2014年06月19日讯】6月17号下午,因向市民家丢狗粪而引发轩然大波的洛杉矶圣马利诺市长尼尔,正式提交辞职信,辞去市长一职。尼尔在十天前向圣马利诺市居民扔狗粪的录像被曝光后,引发了这场政治变故。华裔副市长孙渝今(Eugene Sun)将暂时代理市长一职。

邓尼斯•尼尔Dennis Kneier在17号下午4点多正职提交辞职信,但仍保留市议员职位。

代理市长孙渝今:“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正确的决定,表示他有担当,同时也让我们市民的愤怒也比较和缓一点。”

18号周三下午,家门口被扔狗粪的圣马利诺市居民刘纪铭给市议会写了邮件,表示欣慰听到尼尔辞职的消息,并鼓励每位圣马利诺市民表达自己的想法、及做出努力。

刘纪铭在稍前曾表示,尼尔只辞市长、不辞市议员的作法“不能接受”,但并没有对媒体明确表态下一步回应态度。尼尔市议员的任期将到2015年11月。

代理市长孙渝今:“我们的前任市长是市民投票选的,我们市议会没有权力罢免,如果他辞市议员的话只有两个办法,一个是他自己自愿辞职,或者是我们市民通过罢免把他罢免。”

6月7日,圣马利诺市长尼尔与妻子在走过市民刘纪铭住家外人行道时,将手里的狗粪袋用力丢向刘家方向,市民刘纪铭随后报警。尼尔被警方开出罚单,并写公开信向刘纪铭道歉,也在市议会上道歉。

代理市长孙渝今:“这个丢狗屎罚款,大概750元的样子。”

圣马利诺市议会将在27号上午重选市长、副市长。

环境优美的圣马利诺市是连续十年加州教育第一的城市。代理市长孙渝今表示,市府现在的首要任务是维护好市区的市容与治安,保证市民的安静居住环境。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