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華人鄰居扔狗糞 聖瑪利諾市長辭職

【新唐人2014年06月19日訊】6月17號下午,因向市民家丟狗糞而引發軒然大波的洛杉磯聖馬利諾市長尼爾,正式提交辭職信,辭去市長一職。尼爾在十天前向聖馬利諾市居民扔狗糞的錄像被曝光後,引發了這場政治變故。華裔副市長孫渝今(Eugene Sun)將暫時代理市長一職。

鄧尼斯•尼爾Dennis Kneier在17號下午4點多正職提交辭職信,但仍保留市議員職位。

代理市長孫渝今:「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正確的決定,表示他有擔當,同時也讓我們市民的憤怒也比較和緩一點。」

18號週三下午,家門口被扔狗糞的聖馬利諾市居民劉紀銘給市議會寫了郵件,表示欣慰聽到尼爾辭職的消息,並鼓勵每位聖馬利諾市民表達自己的想法、及做出努力。

劉紀銘在稍前曾表示,尼爾只辭市長、不辭市議員的作法「不能接受」,但並沒有對媒體明確表態下一步回應態度。尼爾市議員的任期將到2015年11月。

代理市長孫渝今:「我們的前任市長是市民投票選的,我們市議會沒有權力罷免,如果他辭市議員的話只有兩個辦法,一個是他自己自願辭職,或者是我們市民通過罷免把他罷免。」

6月7日,聖馬利諾市長尼爾與妻子在走過市民劉紀銘住家外人行道時,將手裡的狗糞袋用力丟向劉家方向,市民劉紀銘隨後報警。尼爾被警方開出罰單,並寫公開信向劉紀銘道歉,也在市議會上道歉。

代理市長孫渝今:「這個丟狗屎罰款,大概750元的樣子。」

聖馬利諾市議會將在27號上午重選市長、副市長。

環境優美的聖馬利諾市是連續十年加州教育第一的城市。代理市長孫渝今表示,市府現在的首要任務是維護好市區的市容與治安,保證市民的安靜居住環境。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