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门户计划获通过 设209条件

加拿大联邦政府今天通过了Enbridge公司的北方门户输油管计划,但是要首先满足国家能源局设定的超过200个条件。这个决定对经济和环境有着重大的影响。请看详细报导。

现在,北方门户计划再也不是个输油管梦想了。经过了9年提案,也等了大半年,最终从国家能源局的有条件通过,等到了今天联邦政府的决定。哈珀政府最终给北方门户亮了绿灯,但要达到国家能源局的209个条件。
安桥公司发言人 Darcy Levesque“今天只是一小步,还有更多的程序要走。”

反对党纷纷对此表达反对。
联邦自由党党领 小特鲁多“我们看来,政府正变得主导这件事。”
联邦新民主党党领 唐民凯 “在道格拉斯通道通油轮,真的疯了。”
联邦绿党党领 Elizabeth May “威胁将持续增加。”

安桥公司的计划是将阿省的油砂,以每天50万桶的速度,横穿卑诗省北部长达1200千米的管道,通过落基山脉、多个城镇、原著民保留地、以及海岸山脉,到达Kitimat港口,每年将装满225艘超级油轮,将原油运向国际市场,主要销售地是亚洲。耗资65个亿的大规模项目,预计将在未来30年为加拿大的GDP贡献3千亿。
安桥公司发言人 Darcy Levesque “我们相信,这一项目对加拿大是至关重要的。”

不过安桥公司必需要满足国家能源局的209项条件,已经卑诗省提出的5项条件。其中包括,通过环境审核;建立世界领先海洋和土地漏油预防应对措施;与原著民资讯合作;给予卑诗省合理的经济利益。

如果这些条件没有达到,卑诗省将有权利拒绝修建这一项目。
卑诗省张 简惠芝 “我们不会支持任何不满足条件的项目.”

反对者当晚在温哥华市中心进行机会抗议。另外有民意调查显示,2/3的省民反对此项目或者希望延迟修建。反对党也认为这将成为明年联邦大选的重要议题,尤其影响到卑诗省的选情。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