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能力逃亡 黄景泰寝室搜出现金500万

【新唐人2014年6月18日讯】基隆市议会议长黄景泰涉及关说弊案,因有串供、逃亡之虞,18日遭声请羁押禁见。检方在议长办公室的寝室搜出现金与人民币,价值约新台币500万元,但是否为厂商收贿赃款仍待查证。

基隆地检署表示,检方声押黄景泰的理由是,涉犯贪污治罪条例的图利罪,属于重罪,且黄景泰有逃亡、串证之虞,所以,向法院声押。

检方与廉政官昨晚搜索议长办公室时,在其寝室查扣不明的现金新台币与人民币,合计约价值新台币500万元。

检方说,黄景泰无法清楚交代金钱来源与用途。不过,有了这笔钱,足以构成逃亡要件。

检方说,以往在重大司法案件的经验中,包括涉案的地方县市议长、甚至前立院院长,都逃亡国外或中国大陆,类似情形屡见不鲜。

检方昨日彻夜侦讯涉案包括黄景泰在内共8名嫌疑人,在交叉比对供词后,7人已经陆续在今天清晨、上午被检方谕令交保候传。

检方说,接获检举指出建商甲山林机构,为便利让开发案通过,向黄景泰请托,并透过黄景泰施压基市府的使用管理等主管、承办人,借此图利建商。

检方质疑甲山林机构及兴富发建设公司,在取得土地使用权的过程,透过黄景泰向基隆市府公务员施压,以致于不必提出水土保持计划、免征签证费,也免送审规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