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照片中的4位中共高官都落马了

【新唐人2014年6月18日讯】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成为外界持续关注的热点。近日,微博流传一张苏荣与其三个心腹的照片。4位同在一艘船上,但现如今已全部落马。网友热议称,一船人同舟共狱!这船可真够邪性的。

苏荣与其心腹接连落马

照片上的四人均曾是中共江西省高官。分别是:江西任省委书记苏荣、江西省副省长姚木根、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宋晨光、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

6月14日,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被调查。据官方简历显示,苏荣曾担任过中共青海省委书记、甘肃省委书记。2006至2007年,苏荣就任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

据海外媒体披露,苏荣是江派势力的重要人物。江泽民的政治大管家曾庆红于2002年至2007年12月兼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苏荣与曾庆红交集自然不少。在曾庆红卸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一职前,苏荣就离开党校调任江西任省委书记,同样也得到曾庆红的鼎力相助。

苏荣被调查的消息公开前就有消息指,苏荣涉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已被调查,苏荣妻子与侄子则因严重经济犯罪已被逮捕。

苏荣曾长期盘踞吉林,在1998年他是吉林省委副书记,因紧跟江泽民执行镇压法轮功的政策,被江看中,于2001年10月升为青海省省委书记。此后,苏荣在青海继续不遗余力执行镇压法轮功政策,2003年被派往甘肃任省委书记,继续扩大镇压。

外界分析,苏荣的下台再次彰显江派全面溃败之像,令已被软禁的曾庆红更加岌岌可危。

3月22日,中共中纪委通报称,分管国土资源厅等部门的江西省副省长姚木根被调查。

4月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宋晨光,以及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落马。当局认定宋晨光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4人照片 引网友热议

网友黑水女真随想录微博称:“真是张好照片,太珍贵了,中国历史博物馆应该收藏。他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非革命目标走到一起来了。同舟共腐,这不是什么巧合,他们是怎么聚到同一条贼船的?同舟共济共商贪腐大计,竭诚尽智直奔不归之路。一船人同舟共狱!这船可真够邪性的。 ”

神评姐:【转图】共乘一条贼船。左起:原省政协副主席、宜春市委书记宋晨光,苏荣,副省长姚木根,陈安众。怎么刚好江西省的4个落马省领导在一个船上?这船邪呀!志同道合?同舟共济?风雨同舟?江湖同道?

许多网民直指中共贼船:这就是传说中的贼船。贼船的名字叫党。一伙贼人上的同一条贼船。这条大船上,包括船底下的螺丝没一个干净的!沉没的腐败之舟,眼看它……船沉了!反正上了贼船就得一起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