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中的4位中共高官都落馬了

【新唐人2014年6月18日訊】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成為外界持續關注的熱點。近日,微博流傳一張蘇榮與其三個心腹的照片。4位同在一艘船上,但現如今已全部落馬。網友熱議稱,一船人同舟共獄!這船可真夠邪性的。

蘇榮與其心腹接連落馬

照片上的四人均曾是中共江西省高官。分別是:江西任省委書記蘇榮、江西省副省長姚木根、江西省政協原副主席宋晨光、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安眾。

6月14日,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被調查。據官方簡歷顯示,蘇榮曾擔任過中共青海省委書記、甘肅省委書記。2006至2007年,蘇榮就任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

據海外媒體披露,蘇榮是江派勢力的重要人物。江澤民的政治大管家曾慶紅於2002年至2007年12月兼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蘇榮與曾慶紅交集自然不少。在曾慶紅卸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一職前,蘇榮就離開黨校調任江西任省委書記,同樣也得到曾慶紅的鼎力相助。

蘇榮被調查的消息公開前就有消息指,蘇榮涉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已被調查,蘇榮妻子與侄子則因嚴重經濟犯罪已被逮捕。

蘇榮曾長期盤踞吉林,在1998年他是吉林省委副書記,因緊跟江澤民執行鎮壓法輪功的政策,被江看中,於2001年10月升為青海省省委書記。此後,蘇榮在青海繼續不遺餘力執行鎮壓法輪功政策,2003年被派往甘肅任省委書記,繼續擴大鎮壓。

外界分析,蘇榮的下台再次彰顯江派全面潰敗之像,令已被軟禁的曾慶紅更加岌岌可危。

3月22日,中共中紀委通報稱,分管國土資源廳等部門的江西省副省長姚木根被調查。

4月江西省政協原副主席宋晨光,以及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安眾落馬。當局認定宋晨光犯受賄罪,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4人照片 引網友熱議

網友黑水女真隨想錄微博稱:「真是張好照片,太珍貴了,中國歷史博物館應該收藏。他們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為了一個共同的非革命目標走到一起來了。同舟共腐,這不是什麼巧合,他們是怎麼聚到同一條賊船的?同舟共濟共商貪腐大計,竭誠盡智直奔不歸之路。一船人同舟共獄!這船可真夠邪性的。 」

神評姐:【轉圖】共乘一條賊船。左起:原省政協副主席、宜春市委書記宋晨光,蘇榮,副省長姚木根,陳安眾。怎麼剛好江西省的4個落馬省領導在一個船上?這船邪呀!志同道合?同舟共濟?風雨同舟?江湖同道?

許多網民直指中共賊船:這就是傳說中的賊船。賊船的名字叫黨。一夥賊人上的同一條賊船。這條大船上,包括船底下的螺絲沒一個乾淨的!沉沒的腐敗之舟,眼看它……船沉了!反正上了賊船就得一起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