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孤儿庙中独活 熬白粥度日渴望尊严

【新唐人2014年6月18日讯】广东省高州市石鼓镇一座简单的中,生活着一名11岁的孤儿谢树华,他现在读小学三年级,每天靠熬白粥度日,渴望过有尊严的生活。

谢树华的家庭人丁不旺。他的爷爷是独子,父亲是独子,他也是独子。爷爷、奶奶去世后,他的父亲患病,无法医治,母亲因此远走他乡,从此没了音讯。所以在父亲去世后,谢树华成了孤儿

更可怜的是,父亲留给谢树华的房子全部坍塌了,他无处可以栖身,被好心的邻居收留了。可是几年过去,邻居家的房子也倒塌了一半,而且年龄越来越大,无法再收留他,只好把他“赶出”门外。

在街上游荡的谢树华不知道可以去哪里安身,晚上睡进甘蔗地,白天偷村民菜园的蔬果维生。但冬天太冷,第二个夜晚,他差点被冻死。

因为没人愿意收留他,一个热心人帮他安排住进了村里的小,村旁过年才用的小屋,成了他的厨房。

住所解决了,吃饭、生活仍然无依无靠。再有一名善良的人,在网上发起募捐,筹集到了1000元人民币,给他买了米和油。一名佛教徒还送给他一辆自行车,方便他上学。

因为父母离开的早,谢树华没有户口,幸好村上的小学收留了他。不过贫苦的谢树华只能依靠施舍每天烧柴熬粥果腹,偶尔会有好心的村民送他一点儿青菜。至于肉等美味,都是他梦中的佳肴。

有村民想把谢树华送到孤儿院,但遭到他的拒绝。他说离开家乡后就再也回不来了,也再也不会有人到山上给爸爸、爷爷、奶奶扫墓了。

孤苦的谢树华总是思念死去的爸爸、爷爷、奶奶,以及离开的妈妈,他希望有一天能够有尊严的活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