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70亿北方门户计划 温团体望公投

【新唐人2014年6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导)本周二,加拿大联邦政府就将对是否批准耗资七十亿,修建阿省到卑诗省Kitimat(基地马特)的北方门户输油管道计划,做出决定。卑诗省有反对团体就表示,希望发起反对北方门户输油管道的公民投票,以此监督省府在此问题上的反对立场。

反对此项目的卑诗省原住民和其他团体表示,如果联邦政府明天通过了此项目,就希望举行反输油管的公民投票。

山茱萸行动执行董事Will Horter:“很多年来,我们一直在跟大家和社区交流,包括和原住民人员一起工作,我们发现有十五万的人对此项目不满。最近我们就想发起公投。”

Horter说,省长简惠芝之前在省选时对于兴建石油管道持反对态度,他希望省府依然守信,阻止项目进行。去年,省长简惠芝也曾表示,省府可以在多项申请程序上否决输油管的进行,比如拒绝提供油管所需要的电能源等。所以反对者认为,省府可以在输油管兴建与否方面更加坚定立场。

若事以愿为,他们将变被动为主动。

山茱萸行动执行董事Will Horter:“如果省长简惠芝没有(明确反对立场),如果我们将要开展公民倡议,让她信守承诺。”

Horter表示,目前已经有两万五千名省民许诺会反对输油管项目,另外也有5500名群众表示如果需要可以帮忙拉票。

Will Horter:“目前对于这个成果我们还是非常满意,所以我们认为很快就能在全省八十五个选区中征集到签名。”

对于此公投计划,简惠芝就表示,一切交给公众决定。

卑诗省长简惠芝:“让大家决定吧,公投也不会立即产生影响。”

参与反对兴建北方门户输油管道的卑诗省团体包括原住民,西海岸环境法律协会,山茱萸行动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