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5千犀牛遭盗猎 纽约州审议禁止交易

【新唐人2014年06月17日讯】犀牛角像牙属于珍品,特别是犀牛角,市场上的价值远远超过黄金。但是很多大象和犀牛就为此而惨死,濒临灭亡,随记者承懿去了解。

大象和犀牛常常在非洲和东南亚地区的草原上奔驰玩耍。他们是当地人心中的吉祥物,但是也逃不了这样的命运。

许多猎人悄悄走近犀牛和大象,将它们一枪毙命。只为了割取犀牛角像牙,做成艺术品或入药。南非环境事务部的数据显示,过去40年间,犀牛数量已经减少了90%,成为极度濒危物种。

这些犀牛角大多走私到中国大陆和越南。

国际人道对待动物协会项目主管何燕青:“去年2万五千头犀牛遭到盗猎。 越南是犀牛角最大市场。”

整条走私链是这样的:贫困的当地黑人是最底层的猎人,他们将割下的犀牛角或像牙卖给小型收购者,接着倒卖给走私集团,由身在非洲的越南人负责出口,最后落到越南贩卖集团手中,流向当地以及中国大陆黑市。

在各地黑市,犀牛角价格已超过黄金。

国际人道对待动物协会项目主管何燕青:“在大陆可以卖到每公斤4万美金。”

如果说像牙是大麻,那么犀牛角就是海洛因。即使在产地南非也卖到每公斤2万美元。

昂贵的犀牛角在越南拥有庞大市场,因为他们相信犀牛角入药治病疗效好。

国际人道对待动物协会项目主管何燕青:“犀牛角成分与人的指甲成分一样。”

猎杀犀牛非常残忍,纽约州正在审议禁止贩卖像牙和犀牛角法案,动物保护组织也呼吁大家不要购买像牙梳子或者犀牛角制品。

国际人道对待动物协会项目主管何燕青:“从非洲保护动物,到打击偷运集团,到消费者拒绝买卖,没有需求,就没有盗猎。”

年初,欧巴马总统发布美国打击非洲野生动物贸易白皮书,提到将禁止进口非洲像牙。通过限制贸易往来,让犀牛和大象可以拥有安全的生活空间。

新唐人记者承懿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