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揭秘:央视“不重生男重生女”

【新唐人2014年6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中共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被调查后遭到大陆媒体的起底。近日,有陆媒披露,郭振玺到央视财经频道后,拉关系成为央视二套的风气,而漂亮的女记者、女主持升职则非常快。

6月1日,中共最高检官网公布,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制片人田立武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引发各界关注。

6月13日,《新民周刊》透露,就在郭振玺案被通报后,郭在财经频道负责“运营组”的王姓“大内总管”和一名记者,也相继被带走。同时,报导还揭秘了关于郭振玺和央视的更多“秘密”。

报导称,现年49岁的郭振玺是一位“非典型”山东人,个子不高,不过却派头极大。“普通编导跟他打招呼,他连眼都不抬。跟骨干见面,一开始也是爱理不理,后来能微微点个头就算不错。但和高层交往起来,他确实表现得很江湖,曾有人听到他跟一位领导拍胸脯说‘生活上的事情我全包了’。”

在《新华每日电讯》编辑李坤晟的学生时代,郭振玺曾带两三个特别漂亮的姑娘去过他学校做讲座,一个坐在第一排给他端茶送水。“他喝得特讲究,要好几种饮料兑着。就看见那姑娘给他调来调去了……”

一位与郭振玺共事者还披露,自从郭振玺来到财经频道后,搞关系在二套成为一种风气。稿子好不好、片子漂不漂亮,都变得不再重要;而会不会“搞关系”,则是决定地位和上升空间的关键。

这位知情人士举例,如果能搞定哪位省长,让省长出面请郭振玺吃个饭,郭就会非常开心。

他还提到了央视的另一个怪现象:“漂亮的女记者、女主持人升得非常快。曾有朋友跟我说,他给郭老板打电话都是小心翼翼,能不能打、什么时间打,都要经过慎重考虑。但有位刚到台里的女记者就可以拿起电话就打,从不忌讳。她们升职不仅快,而且想到哪里就到哪里,一时令人大有‘不重生男重生女’之感。”

去年12月,曾担任央视副台长的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后,即有郭振玺被协助调查的传言。同时多家海外媒体称,中纪委和大陆审计署目前各有5个小组针对央视,约谈至少百名央视成员。

而这篇《新民周刊》的消息来源也印证了此前海外媒体的报导:去年年底,中纪委和审计署入驻央视,应该说郭振玺的财技运作就已经宣告“寿终正寝”。央视内部人心惶惶,至少有百人被约谈。此后中纪委负责的案件,主要交给湖北检方处理,审计署负责的案件则交吉林检方处理,带走郭振玺的正是吉林检方。

报导还分析称,郭振玺虽为央视实权人物,级别不足为道。然而他的“被带走”,却着实掀起了一场热议。原因是这标志着反腐已从政法系统延伸到宣传系统;另外,从中纪委“外围布局”的办案思路揣测,此乃李东生案持续发酵。

李东生是去年12月25日被宣布抓捕。他在调任公安部之前,是央视的副台长。众多央视美女主播、主持人因为他的落马而被牵出。李东生也被指任央视副台长期间,不但自己玩弄央视的女记者、女主播,还“进贡”多名央视美女给中共高层,央视被曝成了中央高官的“后宫”,淫乱程度惊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