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生传六四信息 网友盛赞

【新唐人2014年06月14日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女学生赵华旭,因在网上发布传播“六四”25周年信息的行动方案,被中共警方刑事拘留后,大陆网友和海内外民运人士都盛赞这位90后女性,她的学姊唐路还发表致习近平的公开信,呼吁立即放人。

“重返天安门”行动发起人胡佳表示,赵华旭本身是北京的孩子,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认为学校出了一位异类不光彩,拒绝提供赵华旭家庭的联系方式,她的同学则被告知她得病住院了。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关注六四天安门屠杀,为此而想实际的办法,想设立小范围的简讯发布平台,今年六四25周年,她是北京高校几十万学生中唯一的骄傲,对赵华旭公开的呼吁,以及她做这些事情所带有历史意义的价值,我们要让公众知晓。”

网名“赵你”的赵华旭,今年22岁,5月24号,在推特发出《六四事件25周年.伪基站计划设想》,希望利用伪基站向一定区域内的2G手机用户传布六四知识,推广“重回天安门”活动等相关信息,之后遭到警方刑事拘留。

八九民运学生领袖封从德:“在这种资讯的时代,我们看见80后、90后会成为中共的一党专制的掘墓人。我们也看见她其实是党本来要培养的人,她是党委的宣传委员,甚至用了很有技术含量的方法,来推动传播六四真相,从赵华旭这些年轻人身上我是看见了希望。”

赵华旭学姊、1989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学生领袖之一唐路,日前在推特称赵华旭是当代坦克女,并发表给习近平的公开信,呼吁立即放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