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女生傳六四信息 網友盛讚

【新唐人2014年06月14日訊】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女學生趙華旭,因在網上發佈傳播「六四」25週年信息的行動方案,被中共警方刑事拘留後,大陸網友和海內外民運人士都盛讚這位90後女性,她的學姊唐路還發表致習近平的公開信,呼籲立即放人。

「重返天安門」行動發起人胡佳表示,趙華旭本身是北京的孩子,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認為學校出了一位異類不光彩,拒絕提供趙華旭家庭的聯繫方式,她的同學則被告知她得病住院了。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關注六四天安門屠殺,為此而想實際的辦法,想設立小范圍的簡訊發佈平臺,今年六四25週年,她是北京高校幾十萬學生中唯一的驕傲,對趙華旭公開的呼籲,以及她做這些事情所帶有歷史意義的價值,我們要讓公眾知曉。」

網名「趙你」的趙華旭,今年22歲,5月24號,在推特發出《六四事件25週年.偽基站計劃設想》,希望利用偽基站向一定區域內的2G手機用戶傳佈六四知識,推廣「重回天安門」活動等相關信息,之後遭到警方刑事拘留。

八九民運學生領袖封從德:「在這種資訊的時代,我們看見80後、90後會成為中共的一黨專制的掘墓人。我們也看見她其實是黨本來要培養的人,她是黨委的宣傳委員,甚至用了很有技術含量的方法,來推動傳播六四真相,從趙華旭這些年輕人身上我是看見了希望。」

趙華旭學姊、1989年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的學生領袖之一唐路,日前在推特稱趙華旭是當代坦克女,併發表給習近平的公開信,呼籲立即放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