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股东会 蔡明介谈八核晶片、晨星

【新唐人2014年6月13日讯】台湾各大科技通讯厂近来相继举办股东会,全球第二大手机晶片厂─联发科今天(6/12)在新竹召开会议,董事长蔡明介谈到了,最新的八核晶片与晨星并购的问题,看好下半年景气。

联发科董事长 蔡明介:“传统上当然下半年是,比较旺是这样,下半年从产品交替的角度,LTE会是一个,算是一个,从联发科技来讲,也是一个新产品可以开始,可以开始助跑。”

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亲自出席股东会,看好下半年营运,去年营收达1361亿元,较前一年大幅成长37%,现在,联发科准备好4G LTE晶片新品投入量产,SONY也在下半年,追加4G新款订单,至少有5款以上采用联发科晶片。另外,联发科去年推出真八核晶片MT 6592,备受市场好评,不过晶圆代工产能吃紧,是否影响出货,蔡明介表示,希望上游多给产能,应该不会影响到第3季。

联发科董事长 蔡明介:“五年前成立CTO这样一个部门,那都有一些领先技术,及早去做准备,所以才可以推出来,要不然为什么说,别人是假八核,我们可以真八核,那这不是说,说说就做到的,前面都是有好几年的准备。”

蔡明介意有所指,对手高通采用四大四小的核心架构设计。至于联发科今年2月正式完成与晨星合并,关于合并效益,蔡明介直言,由于卡在中国大陆政府法规,合并综效并不如预期,未来是否还会有并购打算,蔡明介说,还要评估。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秋霞 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