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东宣布与郭台铭4G合作 首谈华为

【新唐人2014年6月12日讯】远传电信今天(6/10)举办股东会,董事长徐旭东在会上宣布,将与鸿海郭台铭,进行4G换频合作,对于NCC将再次审查鸿海申请案,中国华为基地台可能会成为卡关因素,徐旭东也首次表态,尊重NCC的国安考量。

远东集团董事长 徐旭东:“好像我们要跟台湾大哥大,跟Foxconn(鸿海),郭台铭这边呢,要有交换合作,因为大家的平台希望有更好的处境,所以是双赢。”

股东会上,远传董事长徐旭东,大谈4G,宣布与鸿海和台哥大合作,分别就1800MHZ与700MHZ进行换频,希望让彼此在覆盖率与速度上,增加优势。

远东集团董事长 徐旭东:“很有趣,我们又竞争,又合作,(双方都有共识吗?)有共识,有共识”

另外,对于NCC审查鸿海国碁的4G申请案,中国华为基地台设备,可能成为卡关因素,徐旭东虽然鼓吹电信开放,但也说会尊重NCC的国安考量。

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NCC它本身是代表台湾,中华民国,它的顾虑是要考量到,是不是,有所谓不欢迎投资者进来,所以它这么严格地审核。会不会一定影响到你资安的问题等等,这讲不出来,讲不出来,我们尊敬,我们尊敬NCC的决定。”

2012年,美国国会已经提出中国华为的解放军背景,质疑国安问题,台湾NCC这次对于鸿海国碁的4G申请案,不只影响接下来与远传的换频合作,鸿海与亚太电信整并的后续工作,也会受影响。

新唐人亚太电视 沈唯同 陈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