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雄建案遭检举水保未过 竹市1周后说明

【新唐人2014年6月10日讯】远雄在新竹“御庄园”建案遭民众检举外围有未通过水土保持计划、越区施工之嫌,新竹市议员吴秋谷与市府官员9日到现场会勘。市府官员允诺,将于1周内进行施工检查,若有超挖部分将立即处分停工。

吴秋谷说,民众检举远雄的御庄园建案,周边有开挖到保护区,他到现场明显看到工务所盖在申请地外侧,属超过30度山坡地不得开发范围,同时紧邻工务所外的山坡地也同样是水土保持不得开发区域。

竹市府产发处生态保育科科长黄子典表示,当初建商送审时,确实就基地外侧紧邻30度以上坡地进行管制。目前有关远雄在新竹市的开发计划、图表,市政府政风室皆配合供新竹地检署调阅,预计1周后会对外说明,若有越界施工及违反申请内容,建商须提出变更水保或立即停工。

建案工务所何姓主任则表示,工务所是向邻居借用私有地,未占用国土,至于基地外侧30度水土保持不得开发区域,还需向公司查询,是否有因工程需要提出变更申请。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