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贾庆林身上又多了一条权钱交易的线

【新唐人2014年6月10日讯】中共高层丑闻不断,最近一名从彭博通讯社离职的编辑爆料,前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贾庆林也绝非廉洁之辈,其家族在大陆首富王健林的万达集团内掌握股份。有港媒称,原本就有“贪官”之名的贾庆林,如今身上可能又多了一条权钱交易的线。

报导影射贾庆林

香港《外参》发表文章指,被彭博社高管扣下的报导,关键人物为列在《福布斯》(Forbes)中国大陆富豪榜第一位的王健林,他也是房地产集团大连万达(Dalian Wanda)的创始人,身价估计有141亿美元。

理查森在Twitter上透露,一名在“福建和北京任职的退休常委”的家人也是万达的股东。而在中共仍然健在的20位前常委中,惟有74岁的贾庆林一人符合该条件,他曾连任两届政协主席,被认为是前总书记江泽民的亲信。

根据《福布斯》中文版2014年4月22日公布的资料,共有290位华人登上全球富豪榜,占了17.6%的比例,中国大陆有152位,王健林在大陆富豪中居首位,在华人富豪中居第五。来自四川的王健林除了叱咤商场外,在政坛也有一定地位,为中共十七大代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

王健林说自己亲近政府、远离政治,但他与中共高层关系密切的传闻没断过。理查森表示,在中国几乎不可能回避敏感的新闻调查报导,因为当媒体想报导中国最富裕的人的时候,就会发现这些人的公司股东中,有重要人物的家属在。不过出于保密协议的顾虑,理查森并未透露贾氏家族持有的股额。

远华案涉江泽民的亲信贾庆林

贾庆林生于1940年3月,河北泊头人,因为与江泽民同具第一机械部工作经历,幸运地受到“老上级”江泽民的欣赏,因此随着江泽民后来当上中共总书记,贾政治前途一路水涨船高。

1996年时任福建省委书记的贾庆林,被江泽民提拔到北京当市长,之后再出任北京市委书记和政治局委员,由此可见江对他的器重。

远华案案发后,专案组在赖昌星公司里搜出贾庆林到远华公司和他的合影。赖说,专案组要抓他回去,真要回去一说出贾庆林来,贾就完了。所以贾庆林上调时,福建就有“福建贪官,北京做官”的顺口溜出现。

2003年,中纪委四位副书记向中央委员会提出对贾庆林资格政审、组织程序进行复核,各民主党派和政协人士纷纷提出反对贾庆林任政协主席的同时,国务院审计署又爆出了贾庆林在福建主政期间的特大经济丑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