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賈慶林身上又多了一條權錢交易的線

【新唐人2014年6月10日訊】中共高層醜聞不斷,最近一名從彭博通訊社離職的編輯爆料,前政治局常委、政協主席賈慶林也絕非廉潔之輩,其家族在大陸首富王健林的萬達集團內掌握股份。有港媒稱,原本就有「貪官」之名的賈慶林,如今身上可能又多了一條權錢交易的線。

報導影射賈慶林

香港《外參》發表文章指,被彭博社高管扣下的報導,關鍵人物為列在《福布斯》(Forbes)中國大陸富豪榜第一位的王健林,他也是房地產集團大連萬達(Dalian Wanda)的創始人,身價估計有141億美元。

理查森在Twitter上透露,一名在「福建和北京任職的退休常委」的家人也是萬達的股東。而在中共仍然健在的20位前常委中,惟有74歲的賈慶林一人符合該條件,他曾連任兩屆政協主席,被認為是前總書記江澤民的親信。

根據《福布斯》中文版2014年4月22日公布的資料,共有290位華人登上全球富豪榜,佔了17.6%的比例,中國大陸有152位,王健林在大陸富豪中居首位,在華人富豪中居第五。來自四川的王健林除了叱吒商場外,在政壇也有一定地位,為中共十七大代表、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常委。

王健林說自己親近政府、遠離政治,但他與中共高層關係密切的傳聞沒斷過。理查森表示,在中國幾乎不可能迴避敏感的新聞調查報導,因為當媒體想報導中國最富裕的人的時候,就會發現這些人的公司股東中,有重要人物的家屬在。不過出於保密協議的顧慮,理查森並未透露賈氏家族持有的股額。

遠華案涉江澤民的親信賈慶林

賈慶林生於1940年3月,河北泊頭人,因為與江澤民同具第一機械部工作經歷,幸運地受到「老上級」江澤民的欣賞,因此隨著江澤民後來當上中共總書記,賈政治前途一路水漲船高。

1996年時任福建省委書記的賈慶林,被江澤民提拔到北京當市長,之後再出任北京市委書記和政治局委員,由此可見江對他的器重。

遠華案案發後,專案組在賴昌星公司里搜出賈慶林到遠華公司和他的合影。賴說,專案組要抓他回去,真要回去一說出賈慶林來,賈就完了。所以賈慶林上調時,福建就有「福建貪官,北京做官」的順口溜出現。

2003年,中紀委四位副書記向中央委員會提出對賈慶林資格政審、組織程序進行覆核,各民主黨派和政協人士紛紛提出反對賈慶林任政協主席的同時,國務院審計署又爆出了賈慶林在福建主政期間的特大經濟醜聞。

相關文章
評論